R天下

鞋对床


前言 

刀慎入
灵异向慎入
上课不好好听课看鬼故事get的脑洞,本来不觉得灵异向的故事跟白起能挂上钩,毕竟这么正直的老干部( ・᷄ὢ・᷅ )
我的心是跟着党的,有一个白飞飞这样职业的老公,怎么能迷信呢是吧!

女主小然,不是悠然。


正文

窗外一阵电闪雷鸣,把我的脸照的惨白,偏偏这个时候小区还停电,慌乱中我一不小心扭头看见了斜对面的镜子里照出自己吓人的脸色。我快速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灌了几口就急忙跑回被窝,被窝里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了,我闭上眼睛想尽快入睡,却没想到掉入了一个更可怕的噩梦里。梦里隐约感觉是白起出任务的地方,枪林弹雨,血和残肢纷飞在空中,几具尸体堆在角落,不知道是谁的……



我猛的从床上坐起来,身上衣服湿透了,粘粘的贴在身上很不舒服。天已经亮了,太阳的光线透过窗子照进来,要不是地上一地的落叶,大概都会以为昨晚的暴风雨是幻想出来的。我下地洗漱完毕,吃了早点,又开始了一天麻木的生活,家到单位两点一线的生活。临出门前我看了一眼日历,距白起出任务的时间整整半年。不知道这次是什么任务,保密的这么好,一点点消息都没有。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回家打开了冰箱,菜都已经吃完了,本来想今天去趟超市的,工作太忙就忘记了。我头疼的抬手揉了揉太阳穴,换了鞋想去楼下的便利店买点东西凑合一下。一开门,看见韩野和两个警察站在我门口,抬手做敲门的动作。门外几个人也是吓了一跳,没想到我突然把门打开。

  “嫂子,我……有点事跟你说。” 韩野努力回过神,看得出来,他也很疲惫,没了往日的活力。我侧身让他们进了屋,去厨房拿了三个杯子给他们倒了水。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最后由韩野开口: “嫂子,那个,白哥这次任务……牺牲了。” 

我脑子里哄的一下,好像炸了一般的疼。韩野表情有一丝破裂,但是依旧坚持说了下去, “白哥被军方认定为烈士,公开举行葬礼,对不起嫂子,你和白哥还没结婚,没有法律关系,按照军方要求,没有资格出席这场葬礼。” 韩野说完后所有人好像连呼吸都静止了,安静到能听到灰尘落下的声音。

我实在受不了这安静,急急找回自己的声音,沙哑到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我知道了。多谢你们传达消息,你们也累了吧,赶紧回去休息吧。”
“嫂子……” 韩野有些担心我。
“我没事,你们回去吧,我想自己待会儿。”
我打断韩野的话,送客的含义很明显了。送走他们,我关上门默默的笑了:自己待会儿?明明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何来的一会儿。



自从送走韩野,我本来就如机器人一般的生活更加麻木了,如行尸走肉一样,虽然我知道白起不愿让我这样,但没有白起的日子,如此漫长难熬。上班也集中不了精力,于是就偷偷摸鱼起来。打开手机瞎搜起小说来,言情自然是看不下去了,想换一个专区,结果一不小心点到了灵异专区,看着推荐的鬼故事,我倒是有兴趣点进去看看。我是对这种类型故事感兴趣的,无奈胆子小,鬼片鬼故事不敢自己看,跟白起在一起后有人给壮胆了就拉着他一起看。老干部对这些东西是一点不怕,还不停的说这个是假的,那个也是假的,各种教育我不要迷信。吧啦吧啦吧啦说的我都没气氛了,不禁气他钢铁直男,看这种东西女朋友害怕不应该是抱在怀里安慰一下吗,哪有他这种毁气氛的。小说看的入迷,回忆想的忘我,没察觉时间悄然过去。回过神发现看了两个小时了,任务没做完,我暗骂一句,又要加班了。



好不容易完成了今天的任务,浑浑噩噩回到家,不知道这个扑街的小区怎么回事又停电,想到白天看的鬼故事,我不禁有点肝儿颤。随便洗漱了一下,晚饭都不吃了,就爬上床躲进被窝里,正好早点睡了,总熬夜不好。余光瞥见了被我随意摔开的鞋子上,突然想起来了我小时候奶奶嘱咐的禁忌: 鞋对床,鬼上床,一正一反入洞房。
什么鬼都能上来床吗?那白起呢,行不行,他死了后也应该变成鬼了吧。从小我就怕这些牛鬼蛇神,但是我太想白起了,想再见他一面,这些日子的思念让我整整瘦了一圈,要是白起看到了又要像爸爸一样训斥我了吧。我摸黑爬下床,哆哆嗦嗦把鞋摆成一反一正。刚刚摆好不一会儿,窗户外响起了敲打声,我整个人都僵在那里,抓了被子盖在脸上。不会吧!我只是随便想想,虽然爱看那些小说故事,但也没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鬼。会不会真是白起,但要不是他呢,一个披头散发的白衣女鬼出现在我窗外我会直接吓晕过去好吗!

我鼓足勇气眯着眼看了一下,立马翻身爬起来,藏在床下。哪里是鬼,明明是一个鬼鬼祟祟的人,趁着没电来撬窗偷东西。我清清楚楚看到了他手里拿的锤子,这要是被发现了挨了一锤子就真的凉凉了,虽然能去找白起了,但是我也不甘心是这么死的。我好像已经看到了明日头条:XX小区女业主被小偷趁停电敲死在家,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我屏住呼吸,听着小偷一步一步靠近,马上就走到床前的时候,只听到一声哀嚎:鬼啊!然后乱七八糟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小偷又从窗户翻了出去。

我一脸懵逼的听着外面的动静,虽然害怕,但好奇心还是更胜一筹,我飞速的像外边瞄了一眼,却让我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人——白起。



月光透过玻璃洒进屋,同样洒在白起身上,让他看起来更加不食人间烟火,像是天上下凡来的神仙。我就这样瞪着眼张着嘴趴在地上和他对视。他一看见我就笑了,冲我伸手,说: “快起来,地上凉。”
看我还没缓过神来上前想拉起我,却不想手从我身上穿过,我一下子明白了怎么回事,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下来。白起一下子慌了,手努力的抚上我的脸,想擦掉我的泪,却都失败了。

白起无奈道: “别哭了,擦擦眼泪,你这样我好心疼。”
我随便抹了抹脸,跟着他一起坐在床边,平静了一下情绪,问他刚刚怎么回事。白起冲我做了个鬼脸说: “那个人,我把他吓跑了。”
看着他滑稽的表情,我还是喷笑了一下,我知道自己现在又哭又笑的表情一定很丑。
“那你呢?你怎么回事?” 我看着他眼睛,认真的问。他撇开了视线,看着我一正一反摆着的拖鞋,努了努嘴,
“你想见我啊,我就来了。”
“骗子!要不是那个人,你也不会出现吧!”

他没反驳,解释道: “我还控制不好自己,你看又停电了。” 他脸上有些失败的表情。
“上次停电就是因为你?”
“嗯……”白起闷闷的答了一下。
“别担心,我会尽快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说完我们都沉默了,我绞尽脑汁也没想起这种情况能说些什么。他倒是更担心我, “你快睡觉吧,明天还上班。最近没休息好吧,你看你都瘦了这么多。”果然,这个妈系男友。
“我睡了你就不见了。”
“明天我还会再来的。”
“真的吗?”
“嗯……”
“保证?”
“保证。”
我就这么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不知不觉的睡着了,醒来时天已发亮,白起已经不在了,窗子被关好,屋里和昨晚一样没有任何变化,除了我一反一正的拖鞋被顺着摆在了床尾。再后来有传闻说我们小区闹鬼,我想了想也没错,不是传闻,就是闹鬼!



就这样白起每天晚上都来陪我,慢慢的他也学会了怎么控制自己,最少来找我的时候小区不会停电了。再后来,他能幻化出一点实体了,在我加班回来的时候还能帮我做顿晚饭。晚上抱着他睡觉我感到了格外的安心,有时候我就想这样过一辈子也挺好的。

晚上白起又来了,告诉我他有点事,这两天可能来不了了,我问他干什么去,他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我生气的捶他胸口,就算做鬼还这么神秘的吗?他伸手抓住我的拳头,把我握紧的手掰开和他十指相扣,保证道: “就两天,以后还会来!” 

我紧紧搂住他, “嗯,我等你。”
因为白天工作太累了,晚上我总想多看看他,却被他勒令早点睡觉,抱着他想倔强的多看他两眼,却抵不住困意慢慢陷入梦中。



白起已经一周没来了,我有点不开心,鬼的两天这么长吗?无聊时打开了我许久未用的QQ想刷一下空间。我的头像忽然一闪一闪的亮了起来,我正感到诧异对面发来了一个添加好友的信息。

我正是心情不好,本来不打算加的对面却又发来的一句话,你家有鬼。我背后一凉不是害怕我家是不是有鬼,而是震惊这个人为什么清楚,我最近在做的什么事?我急忙加了他好友问: “我家有什么鬼?你是谁你怎么知道?”
但是他却没有再继续回复我了。过了一会儿他头像暗了下去。



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第二天我再打开QQ的时候发现他给我发了一大段话。大意就是想跟我见一面——当面谈。出于一个女孩子警惕,我并不打算和他见面,但是他又说了一句话:你家里的那个——有危险。他都这样说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见。于是择日不如撞日,我很干脆地跟他约定,那就今天下午我下班。



到了神秘人约定的咖啡厅,我向四周打量了一番,这家咖啡厅的品味可真差,不过还可以了,他没约我去吃麻辣烫或者海底捞就不错了。突然一个带着墨镜留着飞机头的男的坐在了我对面,看着就像个杀马特。
“小然对不对!我一眼就认出你来了!我叫小茅,茅山后人第一百零八代传人,你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只要我能帮的上,价格吗,可以给你优惠!”
我被吓了一跳,这嘴炮,轰的我懵逼。意识到自己失礼了,小茅尴尬的笑了笑, “抱歉,职业病。”
“啥职业?神棍吗?”我不客气的怼他。
“可以这么理解的吧……”
这时候服务员过来问我们要点什么,他一伸手, “两杯白开水!”
嚯,比白起还直男,这种属于癌了吧。我懒得理他, “说正事吧,你怎么知道我的?”
“你小区闹鬼!你做的吧?招魂术?怎么做到的?我都做不了这么完美!”
“什么招魂术,我不会。”
“别骗人了,这个鬼不应该在这边的,我观察很久了!”听到这我不禁有些心酸,白起就算变成鬼了还想着我,不远万里过来陪我。
“那他有什么危险?”
“没危险我瞎说的。”他尴尬的摸摸鼻子。我不想跟他绞汁儿,想了想问他: “你能……帮帮他吗?”
“怎么帮?我还什么都不知道,你最少要告诉我原因吧!”
“他是……我男朋友。”
听了这话,小茅沉默了。于是我把我的故事完完整整讲给他听。听完,他问我,你想让我怎么帮。我迷茫的摇摇头, “我也不知道,比如,附身?”
“附身?干什么?你想跟他啪啪啪?他用别人的身体你不讨厌吗?”
“……” 这个大嘴巴我想打死他。
“附身有违天命,你往哪里找身子去?别人也要活着好吗!” 我想了想也是。
“那你帮我把他的魂魄保留久一些吧,我怕他突然消失。”
他思考了一下说, “我需要先看看他。 ”
“他这两天没过来,说有事,等他来了我再联系你吧。”
“好。” 小茅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



由于聊天太久了,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这个直男癌只问了问我可不可以自己走,在我说可以的时候就扬长而去了。和他认识不久也不好意思麻烦他,只能怪自己定的这破时间了。

穿过一条小巷的时候,好死不死地碰上了一群喝醉酒的不良少年。我踢倒一个准备逃跑的时候,身后却已围上一个人,手里还拿着一把刀……这狗血剧情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啊,眼前一闪,刀已经冲我迎面而来,我闭上眼准备迎接着疼痛,却听到一声闷哼,睁眼一看,白起挡在我面前,化出了实体为我挡了一刀。快跑,他冲我喊。我急忙迈开发软的腿,快速跑走,我知道我在那就是拖油瓶, 白起自己完全可以跑掉,说不定还能吓那些醉鬼一跳。我跑回家,关好门窗,白起也刚刚好脱身飞进我家。我急忙拉住他,却发现他化不成实体了。

我急得要哭, “当鬼都能受伤!”
“因为我要保护你啊。”白起一记直球打的我心疼。
“受伤严重吗?你不会魂飞魄散吧?”
“没事,就是灵力稍散了,明天就好了。”
“要不要找人看看?”
“谁?你今天见的人?” 原来他知道了。
“哎~”他叹了口气,“我没事,以后不要随意见这种不三不四的人。”
“哦。”
“太晚了,快睡觉!”
“好。”



一睁眼天又亮了,白起又不见了,总想早点起来看他,但他在我身边的时候太安心了,我睡的很死想醒都醒不来。下午,小茅给我打了个电话,我问他要不要晚上来我家,见见我男友。他声音听着很丧,有气无力的说,不用了,昨天晚上见过了。昨天晚上?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那能不能帮帮他?”我不死心的问。
“那个……没有办法,我……帮不了他,这事,比较麻烦。”
什么麻烦?小茅说的云里雾里我也听不懂,总觉得他话里有话。
“那这样吧,我给你几道符,保他魂魄的,再给你道护身符。他毕竟是魂属阴性的,你接触多了会粘霉运,你放心,带着不会对你宝贝男友有伤害的!”
我应了一下,确实最近霉气有点大,我是不怕霉运,但是怕白起为了帮我挡灾受伤。
“这次免费,下次找我要收费的!” 他还在跟我皮,我懒得理他,应了几下就把电话挂了。



带上护身符运气确实比以前好多了,就是总觉得和白起在一起的时候不够。和小茅也熟了,一次聊天无意提了一下,小茅倒是很大方的送了我一个小瓶子,可以挂胸前,据他说说做过法的,可以让白起住在这里,白天就不用走了。

兴高采烈的过去跟白起说,他勉强同意了住在小瓶子里,不过就一天他就不愿意住了,因为小瓶子挂在我脖子上,太容易就看到我衣领下的景色。晚上看他面红耳赤的出来,我感到一阵好笑。

第二天,他死活不愿意再住进去,看着他闹别扭的表情,我对他说: “白起,你化实体出来!”
“为什么?”
“我想亲你!”
然后我上班就迟到了,别想多了,我们只来及交换一个浅吻天就彻底亮了,白起进了小瓶子,由于他不愿意再被挂在我胸前,我就做了一串手链,把他挂在手腕上。白起终于满意了,安安静静和我去上班。手链实属难辨,成功让我错过了早班车。



就这样他陪着我过了小半年,做完了所有我想和他一起做的事,生活也比之前过的有趣多了,有个人陪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五一假期来了,我拒了所有人的邀约,白天在家睡觉,晚上和白起出去玩,虽然他很担心我的身体,但是顶不住我的坚持。逛了很多地方,想不出还能去哪里,白起突然带我来了游乐场。
“还记得上次吗?真对不起你,我突然有任务,还惹你不开心。” 白起认真的跟我道歉着。他眼睛亮亮的,看得我心动,
“我早就不生气了,别多想。”
居然是个夜场游乐园,黑暗挡不住五彩缤纷的灯光,虽然人不是特别多,整个游乐园都显得十分有活力。我们坐了旋转木马,云霄飞车,几乎把所有项目坐了个遍。

到了打气球的摊子,还有不少人在打,本来就不好打的加上还是黑夜,拿到奖励的人几乎没有。白起倒是气定神闲的过去,和上次一样,第一枪调整,后九枪稳中。帅气的身影引起周围一阵掌声和欢呼声。我抱着奖品,是只毛绒小狼狗。

白起笑着对我说: “上次拿过熊了,这次换一个。”

我夸他: “你真帅,天这么黑你怎么打到的啊?”
“你忘了?我是鬼,我晚上照样看得见。”



路过鬼屋,白起还想拉我进去玩,我身体拒绝的往后退着。 “怎么,天天跟我住一起还怕鬼吗?”
看他笑的眼睛都弯了,我捶他一下, “因为是你啊,别的鬼我还怕。”
他低头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 “有我保护你,别的鬼也不敢欺负你。”
我们闲聊着,走向最后一个项目,摩天轮,我还没晚上坐过摩天轮呢。我们越升越高,离黑暗的天空越来越近,下面的灯光变得星星点点。

快到最高点,白起问我有什么愿望,我回答: “如果这样能一辈子也好啊,我不想离开你。”
白起听了,闷闷的哼了一声,也没说好也没说不好,我靠在他身上,等着他回答,我眼皮越来越沉,在半睡半醒中感觉他把小狼狗忘我怀里塞了塞,轻叹道: “让他替我陪着你。”
我本来想拒绝,却发不出任何声音,眼皮彻底一沉睡了过去。



我一睁眼自己已经睡在家里的床上了,白起不在我身边,倒是小狼狗趴在我床头。拿起小瓶看了看他也不在里面。他最近一直在我身边,大概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处理,我没在意,想,他应该很快就会回来。没想到白起一直没有回来,我急的去找了小茅,小茅念念叨叨说了一串,在我不耐烦的时候总结了一下,他应该有事情要办,毕竟是魂,也是有规矩的,看着他目光闪烁,我觉得他在跟我撒谎。



日子过的如流水,我每天都在等白起,再见白起已经是一年后了。他就陪了我一周,然后就要走了,说是怕我讨厌他不辞而别专程来到别的,大概以后不会用这种方式出现在我面前了,我没听懂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是单纯的以为他要去轮回投胎了,我还煞有介事的跟他说,孟婆汤少喝点,别把我忘彻底了,不要太早投胎,等等我,要不下一世我生君已老就不好了。我胡说八道了一大堆,他都笑着一一应下了。他也给我提了一个要求,好好活下去。我也是满口答应。天亮起,白起带着我们之间的约定走了。我又一次哭的昏死过去,醒过来我认认真真地洗了把脸,告诉自己,好好活下去。



又到一个周末,我在家正无所事事,韩野突然发来一个信息,约我出来吃个饭。我想着反正也没事儿,找个人聊聊天,散散心也不错。我到了韩野说的餐厅,他已经点好了东西,我刚坐下他就推了一杯饮品。
“长岛冰茶,记得你最喜欢的。还要加别的吗?菜单在这。” 看着一桌子的菜,我摇摇头表示不用。
“嫂子,你现在……”
“放心,我已经放下了。”
“那你有没有想过再找一个?”
“这种事情随缘吧。有我也不拒绝,但是绝对不会凑合。” 我叹了口气, “只是,白起之后,不知道谁还能入我眼了。” 说是这么说,我心里默默地想,白起啊,你就这样从我生命里走过,这辈子,下辈子,还要我怎么去爱别人。



-End


番外

叮咚—,一阵门铃响起,周末早早被吵起来了的不满情绪越扩越大,我一把掀开被子,拖鞋都懒得穿,走去开门。一开门我愣住了,门外竟然站着两个人,韩野和小茅。我打量了他俩一眼,疑惑道: “你们认识?”
韩野没答我,还是吊儿郎当的样子,一把拉过我说: “嫂子还记得今天什么日子吗?走,带你去个地方!”
我想了一下也没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一把推开韩野,怒骂他: “等着!我换衣服,要我穿睡衣出去吗?” 

小茅从始至终没说话,只是默默等着我,这老神棍这么安静,不科学啊。我再一次向他们提了这个问题,韩野打着哈哈承认了,他和小茅是朋友,他的任务还没做完,特意让小茅以道士的身份来照顾我。不过我看来他就是来监视着我别让我寻死。虽然他们瞒了我这么久,但是他们这么照顾我我也是很感动的。



韩野和小茅带我来到了市中心的一家五星级饭店,我每天上下班都要路过的地方,早就听同事说这里好吃,但是因为这里消费水平高不舍得来,而且我心思都在工作上忙到没时间来享受。

我莫名其妙的跟着他俩走进去,里面装潢真是是不一般,高端大气上档次,就是颜色偏红了一点,让我以为里面是谁要结婚了。我继续往里走,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堆朋友,把手里的鲜花和气球抛向我,从这堆人里我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我的同事朋友还有白起的同事朋友。我呆呆地看着面前用蜡烛拼成的“Marry me”,不知道谁喊了一声 “嫂子!看后面!” 

我猛一转身,看到了白起,穿着一身黑色西装手里捧了个小盒子,定定的看着我。我捂着嘴不让哭声漏出来,透过泪水,看见白起缓缓单膝跪下,打开了手中的毛绒合子,里面亮闪闪的戒指刺的我眼睛疼。
“对不起,让你等了我这么。小然,嫁给我吧!”
我伸出手等白起把戒指套在我中指上,扑过去一把搂住他,用哽咽到破碎的声音在他耳边说: “没关系,只要能等到你,等多久我都愿意。”
突然脑子一闪,我想起来了,三年前的今天,白起说,等我任务回来,你就嫁给我吧。



酒席上,大家的神经都high到极点,就连白起和他那帮公务员同事都忘掉什么从俭的规矩,好好的放飞自我一次。这次酒席不光庆祝白起的康复,我和他的订婚,同样的还有任务成功完成。让我没想到的是任务会持续这么久,可想而知的凶险。韩野喝高了,口吃不清的跟我讲着故事,白起一本正经地坐在我旁边,倒是也没拦着韩野。
“嫂子你不知道,白哥不是有意瞒你的,第一次葬礼白哥确实在医院,但是任务不能泄露还有继续,不让你参加是因为怕有心人盯上你……” 突然发现自己说的话不太合适,又连忙加了一句, “而且没必要,那是糊弄敌人的,假死!哈哈假死!”
我转头瞪白起,发现他也在看我,我不满的嘀咕: “还假死,明明魂都跑出来了,再多一分就成真的了吧?”
看我快哭了,白起连忙哄我: “不会的,我还有你呢,就算阎王爷来了也抓不走我!”
有了韩野开头,那帮警员们也七嘴八舌的讲起来那个任务,因为已经圆满完成,就不担心有信息泄露了。
“后来白哥没找你是因为任务需要,还没完成,告诉你还活着也没啥用,白让你担心。白哥出院后继续任务,这次是剿灭一个大型贩,毒团伙,不一次性剿灭对所有人都危险。白哥后来又受伤了,第二次住院是在任务第三年,我们最后一波剿匪行动,之后警方在做清理剩余的后续工作,所以也没告诉你。”
我脑内时间表还在跟他们讲的故事和对着,白起魂来找我的时间跟他住院时间刚刚好一样,说明他又在鬼门关走了一趟。我继续拿眼瞪他,他也不知道怎么哄我比较好,只能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 “任务需要。”
我不满: “任务需要你但是我也需要你啊!”
白起亲上我的额头,保证道: “以后不会离开你了,保护好你就是我以后的任务!”



-End




后记

脑洞起源就是那句老话,鞋对床,鬼上床,一正一反入洞房。我不算迷信,但是对于一些科学解释不了的东西还是很敬畏的,例如托梦什么的,我有时间也喜欢研究这些东西。我这么些年也遇到过一些挺神奇的事,反正我每天上床睡觉前都会注意一下鞋尖的方向哈哈。有朋友也遇到一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事可以和我一起分享啊哈。



白起受伤后来找“我”怎么解释呢,第一种解释就是因为两个人心有灵犀,白起也在挂念我,我也在想白起,所以两个人之间产生了磁场。白起在弥留之际魂魄会来看我。白起的身体被抢救回来,他的魂魄就又回去了。最后完成任务养好伤就回来娶我。韩野是知道白起还活着在接受治疗,但是不知道白起以“鬼”的形式找过我。小茅是韩野的朋友,受韩野所托关照我,碰巧发现小区闹鬼是白起。



第二种解释不是灵异向,而是白起真的死了,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但是我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得了重度抑郁症,除了小茅所有事情都是幻想出来的,小茅是我的心理医生,受韩野白起的嘱托来照顾我。白起和我道别是我的病快好了,番外里我不是在饭店而是在医院,因为是白起离开我的第四年忌日,所以我病复发了,看见我的朋友和白起的朋友,我的朋友是拿着花和气球来医院看我的,而白起韩野和他朋友是我幻想出来的,在那次任务中所有人都牺牲了(包括韩野)。这种解释可以当成刀来吃。喜欢甜的就默认为第一种解释了。两种情境不一样,带入到文章里阅读的感觉会不一样哦!



如果我还开下一篇大概也是灵异向,事情没法用科学解释,然后老干部不迷信但是也开始配合抓鬼的,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种类型的。

评论(3)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