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天下

我叫白泰安

前言
梗是来自生活,BE慎入
现实向,小学生文笔

正文
我叫白泰安,小名小小飞。韩叔叔说我的名字有乞求国泰民安的意思,小时候我还不理解,还觉得这个名字好俗,而且国家人民和我有什么关系,直到长大些韩叔叔给我讲了有关我父亲的那些事我才明白母亲给我起这个名字的缘由。因为只有国泰民安,特警们才能安。


我父亲是个特警,我从没见过他,只从母亲的照片册里见过他,哦,还有韩叔叔局子里烈士册里看到过他的遗像。韩叔叔是我爸的中学同学外大学同学外加我爸生前同事,从中学的时候他就是我爸的小迷弟了,就算是现在,说起我爸,年过半百的韩叔眼睛一亮,撸起袖子,兴奋道:“我白哥!当年……” 他的目光无意中扫到我,突然就熄了火,假装没事人一样,但是他眼中的伤心是掩盖不了的。韩叔走过来拍拍我的头,“看我们白哥儿子不是一样优秀的吗!”


我小学时还不懂,妈妈只是说爸爸出了远门。学校里同学跟我吵架说我是没爹的孩子,我把他们打的头破血流老师也没说我,反倒是把他们叫到办公室一顿训斥。因为我是烈士的后代。妈妈知道后只是接我回了家,韩叔叔也特意放下工作来我家安慰我。我不知道是什么心情,委屈还是什么别的,放在心里的话不小心说了出来,我爸有什么好的,只有这样我才会觉得他好。韩叔听到后揍了我一顿,说替我爸教训我的。我妈就在旁边,默默低着头,看不出她在想什么。


我小学为什么会讨厌我爸,不仅仅是因为身边同学的嘲笑,而是一次意外,让小时候的我深感害怕。一天晚上,由于警局疏忽,使我家的资料不小心泄露给了一个逃犯,而这个犯人刚刚好是我爸接手管理的,这个逃犯对我爸恨之入骨,听说我爸殉职后打听到了我的消息半夜破门而入想要灭口,我妈拼着命抱着我躲到卧室反锁了门,身上却也挨了一刀,一边捂着我的嘴一边拨通了韩叔的电话。等警察赶来抓捕了逃犯,我妈已经失血过多晕了过去。那时太过幼小的我不懂我爸的职责,一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一边默默怨恨他不能保护我和母亲还给我们带来灾难。


经历过了别人没经历过的事情后,致使我中学变成了一个校霸,打架没人能打得过我,老师还不能怎么管我,偶尔很无奈才会叫来我妈。老妈来了学校倒是没这么说我,只是跟老师保证要好好说说我。拉着我手回家的路上上,才长叹一口气,听不出是什么语气对我说,你怎么和你爸年轻时候一个熊样。我瘪瘪嘴,我怎么知道我爸年轻时候什么样。


再后来,我发现自己对枪械感兴趣的不得了,虽然成绩不错,但我依然选择报考了警校。没提前跟我妈说,怕她不同意。拿到录取通知书才给她看了。她愣在那,说不出来话,好一会儿才找到自己声音:“你这孩子,不早说,我不会过多干涉你的,但是也要给我些时间接受啊。” 听她的语气,我鲜少的感觉到了对不起她,我低下头摸着后颈,嘴里叨咕着:“我想当特警啊,保家卫国,要不还对不起我的名字呢……” 还在愧疚中,没注意老妈进屋拿了几件衣服出来,是几件警服,被洗的有些发白,但是依然熨的平平整整。我笑了一下:“妈,我们发制服的,不用穿我爸的衣服啊。” 我妈愣了一下,抿抿嘴,“你先穿一下,我想看看。” 拗不过她,我接过衣服穿上,看着她眼眶越来越红,我到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手足无措的站在那,好像耳边听到一声叹息,很小声我听不清,回过神来感觉母亲说的好像是,白起……


后面训练越来越多,我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每次打电话给老妈,她都说让我好好训练,不用想着她。有时我带着一身伤回家,老妈也是一言不发,只拿来药箱帮我涂药,很熟练。一时相顾无言,我正打算说点什么安慰她的话,没想到老妈先开口了:“你爸之前,也这样,总带着伤回来。他不爱去医院,小伤什么的我就帮他处理了。有一次伤口是真的深要缝针,我哄了他半天才去的医院。没想到他这么怕去医院。” 提到我爸,老妈的语气中带了一丝笑意。还有一次,我们训练迟了,导致我误了回家的车,到家已经很晚了。我小心翼翼的开了门,灯还亮着,发现我妈已经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听到脚步声,我妈睁开惺忪的睡眼,迷迷糊糊的迎接我。我心疼的说她,这么晚了还等我,年纪大了也不介在点儿。她倒是满不在乎的说,习惯了,当年都是这么等你爸的。她刚刚醒也是顺口说的,没在意的由我扶着回了卧室。我却是听着心脏一阵一阵的抽搐的疼。


刘姨是我母亲的闺蜜,中学同学,据我妈说交情要有40多年了。那天我去KTV接我妈,刘姨也在,走之前老妈要去趟洗手间,刘姨跟着我们出来说送送我们,站在门口,刘姨上下打量了我一番,跟我说:“穿着这身制服和你爸年轻时候真像。” 刘姨望了望厕所方向,看我妈还没出来,继续对我说:“你也大了,跟你说这些也没事,”刘姨表情有些复杂,“我和你妈上高中那会儿啊,都是小女生,休息时间里爱凑在一起聊些闲七杂八的话,尤其有关爱情啊,我们那次在讨论以后想找什么样的老公,啥工作的。你妈和我们说,她是找啥工作的都可以啊,就是不想找特警啊,消防员啊,医生啊这些之类的,又忙又危险,肯定没时间陪她。我们打趣说万一呢?你妈很肯定的说,不要想,要是相亲碰上这类工作的,直接就拒绝,见都不见!” 刘姨叹了口气,“没想到造化弄人啊,她最不喜欢家人是特警,没想到爱上了一个特警,最后你也选了你爸的老路。” 我正不知道怎么接话,身后传来了老妈的声音,“聊啥呢,俩人一脸严肃。” 刘姨一听到声音,马上换了个表情,一脸笑容,打岔道:“说你儿啊,真帅,我们的人民好警察。” 我点点头说:“谢谢刘姨!” 我妈嗤笑一声,显然是不相信我们。我们一起往车的方向走,我想送刘姨回家,但是刘姨说还是要回KTV,她坐的东,不能先走。我点点头等老妈和刘姨道别。我妈的声音飘进耳朵,“咱都老了啊,这次同学聚会说不定就是我最后一次了,以后再开,我也没精力来了。” 刘姨打断道,“别瞎说,才50多就叫老?好好养身体,谁没个老啊。” 副驾驶的门开了又合上,老妈在旁边说了一句:“白起,走吧,咱们回家!” 我一惊,扭头一看,老妈已经歪着头睡在副驾驶上了,脸上红红的,看来喝了不少酒。趁着等红绿灯的时间,我打量了下母亲,想想KTV里那些叔和姨们,发现母亲却是苍老不少。的确,母亲一手把我拉扯大,又是忙工作还要操持家务。而且,她对我父亲的思念没有因时间的流逝而减少。想到她和刘姨道别的话,我心里不禁有点担心。


没想到的是,我妈真的是一语成谶。我正在出警的时候,刘姨突然打电话给我,带着一丝哭腔,“小小飞啊,你有时间吗?快来xx医院,你妈……” 我心里一惊,还好这次任务不是特别重要,和旁边警官说了下就驱车来到医院。进了病房,发现老妈的老同学老同事老朋友都在,韩叔叔,刘姨,安娜姨,悦悦姨……我的喉咙哽咽了一下。众人看到我给我让出了一条路,我走到我妈的病床前,愣愣看她。她看到我,带着氧气罩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冲着我伸手,我急忙拉住。我妈努力深吸了一口气,好像在看着我,又好像没在看我,费力的说:“白起,你终于来接我了!” “嘀——”随着心跳仪的报警声,老妈的手沉下了。


回到家,我去收拾遗物,家里干干净净,大概已经被收拾过很多遍了,没什么好收拾的了,给我有种感觉就是老妈好像知道老爸什么时候去接她一样。有一个古朴的盒子放在了显眼的地方,我打开看了看,一套警服,一封信,大概是情书,一对儿耳钉,一串银杏叶手链,一个草莓头绳儿,两本相册。一本相册是我小时候的,自己的和跟妈妈的合照。我又翻开了另一本相册,是父母亲的照片,合照很少,大部分是爸爸的照片,看得出很多都是偷拍。有穿警服的照片,有便服的,有睡觉时的,有工作时的,打电话时的,有训练时的。有去游乐园玩的,老爸在打气球,后面一张照片是老妈抱着一个大熊,应该是打气球得的奖励,老爸大概不会照相,照的老妈很丑。最后一张照片是老爸头上用草莓头绳扎的冲天揪,露出额头的老爸很是帅气,有一点…可爱?但是表情却是不情愿的,很是无奈委屈,一看就是老妈强迫他照的。我拿起盒子里的草莓头绳看了看,同一款,大概就是这个头绳吧。


处理完后事,我又找时间去看了刘姨,她和我妈的感情挺深的,也感谢她这些年替我和我爸多陪了陪老妈,经常出来聚会叫着我老妈。刘姨看到我,对着我又哭又笑:“小时候就是,同学都叫她乌鸦嘴。她说下节课要默写英语单词就真的会默。没想到,这乌鸦嘴跟着她一辈子。”我安慰的拍了拍刘姨。怕什么来什么,真的是我妈命不好吧,也有可能是我妈把所有运气用在了遇到我爸的那几年里。


和刘姨道别后,我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韩叔的楼下,既然来了我就打算上去看看韩叔。婶子给我开了门,韩叔在喝酒,嘴里念念有词:“白哥啊,嫂子跟你走了,我也放心了,这些年一直照顾着她,没被人欺负去了。” 婶子和我说,自从我妈走了,韩叔隔段时间就要喝点酒,和他白哥说说话,好像怕他没照顾好他嫂子白哥会怪他一样。我走过去,拍拍韩叔肩膀,安慰他说:“韩叔别念叨了,我妈这些年受您关照很多了,还要感谢您呢。” 韩叔望了望我,对我说:“孩子啊,这些年你妈辛苦了啊,当年你妈刚刚怀上你,白哥就被叫去任务,他是替别人去的,那个警员母亲病了,结果白哥任务没回来,所有人都劝嫂子打胎改嫁,嫂子愣是熬下来这么多年,你也做了特警。” 不知道韩叔又想到了什么,开始哽咽,“白哥是替我们死的,当时犯罪团伙躲在暗处,白哥自愿当诱饵,要不我们都要被炸死。我答应了白哥照顾好嫂子的。” 韩叔说到后面说不下去了,又喝了酒,趴在桌子上哭。我也红了眼眶。


再后来,我碰上一个女孩,跟我妈一样,贤惠温柔,她很理解我的工作,会默默在家等我下班,尽可能的照顾着我,有时候我对她会产生一些愧疚。孝期还没过,我也没想着要结婚,没想到一次失控,我和她有了鱼水之欢,也没进行任何安全措施,本来没当回事。两个月后,队里分配了任务,出发前一晚,她对我说,白泰安,我怀孕了。我一惊,把她搂在怀里,跟她说,对不起没照顾好你,等我这次任务回来正好孝期也过了,咱们就结婚吧!


任务是意想不到的艰难,我和刚解救出来的一个人质女孩躲在一个掩体后面,耳边是子弹飞过的声音,我拉了拉旁边的女孩,尽可能用平稳的声音对她说:“你别怕,我肯定保护你出去。就是,你能帮我个忙吗,我叫白泰安,如果我没能活着回去,帮我跟我妻子说一下,不要等我了,如果孩子生下来了就叫念卿,姓跟她嫁的那个人,不要再做特警了,保家卫国固然好,但是也要多陪家人。如果没……生下来,就算了。” 旁边女孩用红肿的眼睛呆呆看着我,过了好一会儿才点了点头。我看女孩缓过劲儿来,掩护着她向着枪林弹雨冲了出去。


-End
后记
这篇文有点玄幻色彩,以白起儿子的角度讲了父亲殉职后他和母亲的生活,但是白泰安也可以说就是白起,不停的在轮回,白起的命运就是殉职,只有打破了这个轮回才能改变结果,所以白泰安才说让孩子不要再当特警,希望可以和爱人平平淡淡安安稳稳的过一世。
我现在也是父母催婚的年纪了,因为表姐夫是武警,我妈对武警特警的印象特别好,所以一直想给我找武警对象,文中说的不找特警当老公的话就是我跟我朋友说过的原话,乌鸦嘴的特性就是我本人(。-_-。)作为一个梗写了出来。之前看同学朋友追星啊,花痴小说电视剧男主的时候我都是嗤之以鼻的,觉得虚假,没想到了解白起之后自己栽了。这游戏出来我知道费钱就没下,没想到从抖音里入了坑!明明知道只是个游戏人物,还是个特警,高危职业,还是不可自拔的爱上了。最重要的是,白起居然成功的把我从腐坑里拉了出来,都说一入腐门深似海,没想到被爱情拉出来了。现在换我同学嘲笑我了,因为我跟她们说,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恋爱了,除非有个像白起一样的人,就算是高危职业我也嫁了。我是不停的在给自己立flag。这篇文也是致敬高危职业人群,明知前方有险,仍义无反顾,守护我们一世安稳。在现实中也会有不少这样的家庭,承受着痛苦与压力,只是我们不知道。

另外,甜文才是真正难写,我是写不出来,希望各位大神各位白太太多多产粮!

评论(6)

热度(78)